gogo-japan.com

【東京】食欲之秋來了!東京舉辦為期12天的「烤蕃薯博覽會」,推出30種蕃薯甜點&每日主題蕃薯讓你食指大動…♡

啊啊,轉眼間今年的夏天眨眼地就過去了,一些夏天推出的展覽和活動悄然地進入尾聲,不知不覺地就這樣結束了……來不及到日本參加煙火大會或是展覽的粉絲們,別擔心,今年的秋天也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博覽會等著大家來參觀喔!

日本秋天的味覺・蕃薯

日本人常說食欲之秋,因為秋天代表豐收的季節,隨著天氣轉涼,人體為了保持體力與體溫,胃口和食慾也會變好,而日本秋天盛產的食材有很多,比如栗子、梨子、秋刀魚還有蕃薯!

而講到日本蕃薯的歷史呢,可以追溯到西元1600年左右,當時由中國傳進日本當時的「薩摩(さつま)」也就是現在的鹿兒島縣,而現在除了鹿兒島之外,茨城縣、千葉縣也是著名的蕃薯產地,不僅甜度高、口感軟嫩鬆軟,還可以做成各種甜點料理。

外型漂亮、紅皮黃肉、肉質細緻綿密的蕃薯,這個平民美食近年來躍升為養生聖品,在日本許多蕃薯甜點專賣店如雨後春筍般,相繼推出外觀吸睛、口味豐富的創新甜品例如蕃薯蒙布朗、蕃薯大福、蕃薯法式鹹派等等。

但是想要徹底感受日本蕃薯的滋味,當然就是吃烤蕃薯囉!相信大家有看過的卡通「櫻桃小丸子」或是「蠟筆小新」裡面的石頭烤蕃薯小攤車吧?

用裝滿小石頭的鐵板箱子烘烤蕃薯,並以二輪拖車載著沿街販售的方式起於1950年代,到現在都還有小攤車在販售,對於日本人來說是充滿懷舊感的滋味呢!

而日本蕃薯的盛產期是每年的10月到1月左右,故每到秋天,家庭的餐桌上就會出現蕃薯料理,許多餐飲店或便利超商也會推出各種蕃薯商品喔!

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

帶著如此濃厚秋天色彩的食物代表—蕃薯,日本的「烤蕃薯博覽會執行委員會」將於2022年11月12日到23日,位於東京・新宿區立大久保公園,舉辦為期共12天的「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

這場「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將網羅日本全國各地的蕃薯甜點,屆時會有各種以不同美麗姿態現身的蕃薯美食齊聚一堂,感覺會是一場充滿日本秋意的甜點饗宴呢♪

30種蕃薯甜點大集合

「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是今年第一次舉辦的活動,活動宣傳期間就已經在Twitter社群網路上造成話題。

當然最受矚目的就是將烤蕃薯化身為各種看起來美味又可口的甜品啦。

以蕃薯糖果或炸蕃薯天婦羅、絲拔地瓜等大家耳熟能詳的蕃薯料理為首,還有其他加入創意靈感的蕃薯甜點比如說蜂蜜起司地瓜焼、使用蕃薯泥為基底做出的蕃薯冰淇淋搭配烤布蕾等等……聚集日本全國各地知名約30種的蕃薯甜品。

在這個「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會場裡面就能夠吃到日本各地甜點職人們以獨到及精湛的手法做出的蕃薯料理,喜歡蕃薯的人可以趁這個機會大飽口福喔♡

各種不同品種烤蕃薯等你來品嚐!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單純的烤蕃薯,享受蕃薯本身帶來的綿密和香甜的口感,非常推薦來這裡品嚐各種不同的烤蕃薯,找出最喜歡的品種&店家喔。

比如栽種歷史追溯至日本九州鹿兒島的「安納地瓜」(日文:「安納芋」),或是台灣翻成「紅春香」的「紅はるか」等等,展期的每一天會以不同品種的蕃薯為主題,希望讓入場的民眾能夠更認識不同的日本蕃薯喔。

這裡的烤蕃薯,不僅蕃薯品種不同,就連烤蕃薯的烤法也大不相同,例如說用石頭烤蕃薯或是窯烤蕃薯或是電烤爐蕃薯等,有各種烤蕃薯的手法。

究竟用石頭烤出來的和用炭火烤出來的有什麼不一樣的味道跟口感呢?光想到這裡我的口水已經止不住地流出來啦……(笑)!

展期只有12天蕃薯控絕不能錯過!

「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除了上述近30種蕃薯甜品之外,還有各種可以外帶買回家的餅乾或商品,無論是帶給家人朋友同事當作伴手禮或是自己享用都非常適合喔。

這個秋天已經有計劃到日本東京來遊玩的粉絲們,想要認識及品嚐日本秋天最道地或是充滿創意時尚感的全新味覺享受的蕃薯美食嗎?不妨前往「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體驗看看日本秋天的味覺(秋の味覚),感受蕃薯外表樸實無華,裡面卻嚐得到綿、香、鬆、甜的溫熱力量吧♪

※會場參與店鋪以及詳細資訊待持續更新。
※博覽會入場免費但店鋪販賣商品需額外付費。可使用電子商務支付系統 /QR掃描碼付費/信用卡付費
※請務必戴口罩入場,請敬配合。
※展期間可能會因人數過多造成動線混亂,屆時將會限制入場人數,敬請見諒。

【烤蕃薯博覽會®️ TOKYO 2022】活動概要
■日期:2022年11月12日(六)〜23(三・國定假日) 11:00〜19:00
■地點:新宿區立大久保公園(新宿區歌舞町2丁目43)
■交通方式:西武新宿站徒步約2分鐘/JR新大久保站徒步約6分鐘/JR新宿站徒步約15分鐘
■入場費用:免費。會場店家飲食需另外付費(可使用電子商務支付系統 /QR掃描碼付費/信用卡付費)
■主辦單位:烤蕃薯博覽會執行委員會(やきいもフェス実行委員会) LAF Entertaiment有限股份公司
■協辦單位:一般社團法人 歌舞伎町管理會
▶︎官方網站: https://yakiimofes.jp

モバイルバージョンを終了